博客年龄:18年0个月
访问:?
文章:296篇

个人描述

姓名:Daniel 职业:教育学硕士 语言学硕士 曾任英国中学外语教师,目前就职于昆明某高校 年龄:不惑 位置:昆明/北京/南昌中国--Brussels /Hasselt比利时--Hull英国个性介绍: 沉静、木呐,对未知充满渴望。流浪,也许是我一生的事业。

暑假的故事--二、阴郁的天气

2016-09-25 17:43 阅读(?)评论(0)
       两个月后,当我坐在昆明的艳阳下,就快要忘了欧洲那些阴雨连绵的日子,突然有点感觉,就想:还是再凑点文字来记录一下当时的心情,要不然,我的“寻亲”之旅就什么也没留下了。
                  (这是十一年前,曾经一起欢笑哭泣的小伙伴,如今你们都在哪里)
       只记得头几天,住在一个当地的朋友家,他们属于老派的欧洲人,家里用的是宽带,我也没有从国内带改WIFI的工具过去。那几天没法用我的手机上网,也联络不上以前的同学和朋友。
       三天后,我终于买到了当地的电话卡,可以用手机上网了,而且5年前买的公交卡居然还有用,有那么一点点小惊喜。


        尤其是在某个地铁终点站,还看到了墙上的漫画,有点久违的亲切感。

       不过,当我把那张公交卡放到朋友圈的时候,有朋友调侃说:五年前你还是酷哥一枚,岁月到底对你做了什么?……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是把猪饲料,只是我不是猪,叫我如何回答你呢,亲?
      
       某个周一的上午,搭地铁去银行处理我以前的银行卡事宜,经过某个站点,看到那个站名,心里紧了一下。那些温暖、悲凉、欢喜、忧伤的过往似乎一下子都涌了上来。我在想,当年的那些愿望你曾经历实践了几个。而今天我以旅行者的身份再经过你的身旁,我没有太多的欢欣与落寞,只是内心有稍许的痛,随即又温润起来。
       不过,在某些敏感的车站,因为防恐的原因,上来几个荷枪实弹的士兵,让我身上又起了鸡皮疙瘩,最近欧洲可不太平。本来还想偷拍几张他们的照片,看他们一脸严肃,车厢的欧洲淫民也都寂静无语,我HAI PIA,就打消了这念头。不过既然出门了,还是要逛逛的,刚布拉斯广场是最地标性的建筑了,这个,必须去。
       当年我们这些流浪在布鲁塞尔的“
一小撮”,时不时会来这逛逛。当然还有皇宫周边,也是我们常“溜达”的地方。
       这仍然是一张十一年前的照片。左手边的华子妹妹留在了比利时,而右手边的妹妹则回到了国内。

       不能说物是人非这样的话,也许是由于天气等各样的原因,很多想见的朋友没联系上……

       不想说了,突然地……
       看看十一年前刚出国门的自己
       再看看十一年后的自己
       剩下的故事,心情好的时候再慢慢道来。

  最后修改于 2016-09-25 18:2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