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296篇

个人描述

姓名:Daniel 职业:教育学硕士 语言学硕士 曾任英国中学外语教师,目前就职于昆明某高校 年龄:不惑 位置:昆明/北京/南昌中国--Brussels /Hasselt比利时--Hull英国个性介绍: 沉静、木呐,对未知充满渴望。流浪,也许是我一生的事业。

暑假的故事--一、七月下旬

分类:Tell you who I am | 标签: 回欧洲   找自己  
2016-09-07 21:17 阅读(?)评论(0)
        签证拿到,机票买好,我在7月下旬要回欧洲。

        我教的一个大三学生问我:老师,你是要回欧洲找回自己吗?
我白了他一眼。就你聪明!  不过貌似我们都用了“回”这个词,好像那根本就是我家,或者说我不是去欧洲,是回一趟姥姥家。

        这日子过得。离开欧洲四年;在昆明一直哭着喊着要离开,这一晃也都三年了。也许昆明有些地方类似欧洲:比如老百姓生活懒散,比如气候宜人,比如物价不太低……

        途径北京转机,期间有7-8个小时的待机时间。尹老弟约我在东直门见面,谈了谈各自的生活和小打算。那年回国,我帮老弟给他在北京的同学带回了TIFFANY的戒指。我想说,这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事情之一。因为,为此我们的友谊加深了一步,而且你是那么真诚、实在,可交的一个朋友。认识你,我赚了。
        经过长途颠簸,终于到了比利时,过海关的时候,帮助一对去探望儿子的中老年夫妻做了一下翻译。每次在国外出入境都会碰到类似事情。不用谢,请叫我雷锋。


       朋友来机场接我,我们一起坐机场大巴回住地。当时是一个阴郁的天,这很符合欧洲的气质。车不紧不慢地开,路过一处处小建筑小街巷,感觉便一点点清晰起来。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如果把布鲁塞尔比作爱人的话,她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大多数时候冷艳偶尔又露出温情一面的知性美女。你在心里渴望,却会在拥有时惆怅。是那种刚刚牵手,你就会为即将的失去而忧虑的复杂的感受。

       国内给我类似感受的城市是厦门。当暖风微醺,你沉醉其中。一边享受,一边告诫自己你无法流连,因为她终将不属于你。

       欧洲,我回来了,在这短暂的20天内,我希望感受,并留住多一些的温柔美丽。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